2006-06-01

吃粽子有感

今日端午,晚上十点来钟和同学一起去买粽子,回来的路上走过华联的冰火四季,一个买各种油炸零食和炒冰一类的地方。看到茫茫多人在那里,令我惊讶的是居然有2/3是女生,而且一眼上去就不像交大女生那种。因为与冰火四季老板相熟,问了一下得知原来交大有个三产叫思源学院,那帮人就是思源学院的。解惑了。

归来后,在复旦bbs的job版看到有个帖子说一复旦仁兄的公司招聘保安,居然有个复旦金融毕业的来面试,众人猜测是太平洋管理学院的,也就是复旦的三产。大解惑。。。原来高校走的路线都一样。。。

且不论他们出去后是不是宣称自己是交大复旦毕业的,这样巧立名目的变相扩招不正是造成现在大学生就业难的最根本原因么?把高中毕业的人全部拉进大学上课,把所有人的就业往后拖三四年,应该是缓解就业压力的一个手段。不要跟我说是为了提高全民素质,美国本科生录取比例也没那么高的,中国这种教育投入还没公款吃喝开销1/3的国家哪有可能。现在看来,不但没有解决就业问题,反而把整个本科生群体给搭了进去。企业在感慨本科生素质越来越差,学生在唏嘘起薪越来越低。原来貌似还能治标的办法,弄到后来不但标本全不治了,还把好肉赔进去一大块。

恩,粽子吃完了,接着憋论文。

ps. 我的大学暂停更新,等论文憋好了再继续。

又ps. 明天被召唤去Hilton和大boss聊天,title没听清,好像是vice president。又要早起。。。我的论文阿。。。

再ps. 进入滚蛋最后20天倒计时了,似乎开始有一点忧伤的气氛在宿舍区飘荡了。昨天思春湖有一群男生在嚎歌,注意,我用的是嚎。我们被论文塞满了,暂时不会有那工夫去嚎了。

3 条评论:

匿名 说...

Oh~~~Hilton......
米男才去的地方呀~~~
你的钱途不可限量呀!恩~~~

Frank.Wu 说...

嗯,那个美国佬的确是米男,8股人家结婚了,你就不用想了。

匿名 说...

结婚帮未婚有啥区别伐.....
8古美国人偶还是8考虑的~~~
好多毛~~多毛怪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