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5

忆苦思甜

很长时间没写点有意义的东西了,今天tk了一下小那个啥学长的blog,工作的人和读书的人看的东西和想的东西果然差得很大,虽然他也就毕业1年不到。明年的现在我会在想什么呢?

昨天看到水源上一位cs的仁兄的qmd是:整体研究面向对象,一转眼就要面向找对象了。深有感触。整天习惯了这样的学生生活,突然之间马上要被逐出校门,扔到社会上。不再是没钱吃饭意味着有人bg,不再是找不到鼠标去对门找个没人的机器拔了就用,不再是整天都有一群人一起打同一个游戏,不再是无所事事也能充实的过没一天。变化,突然让我有种害怕的变化。

大熊的msn的qmd改成了:我还能做学生么?突然很羡慕小猴,考上研了,能再在学校赖上2年,继续过这种暗无天日,但熟悉简单的日子。我要被赶出暖房了,自食其力,从一个consumer装换成producer了,希望不会消耗太多父母提供的buffer。怎么突然想起操作系统的那个例子了。。。

五一过了就能拿到护照了,马上就要走20多年来从来没有走过的远,兴奋之余有一点害怕。对未知的恐惧。Star Gate里Daniel 跨过那道门的时候应该就是这种心情8,数百倍的强烈而已。平淡惯了渴望变化,甚至有人抛弃一切的追求变化,所有的家庭矛盾基本都是这么产生的,这是题外话。。。但是我好像还在惯性的作用域里,对将要到来的变化有种近乎本能的排斥,没有理由,没有原因。

说点高兴得,今日低价购得罗技MX700无线鼠标一个,熟悉手感中,感觉比原来用的MX310舒服很多,至少握手处没有接口槽,不会嵌入污垢后难以清理。无线的真是让人有自由的感觉啊。。。等咱有了钱把键盘也换无线的,搞个21寸的液晶屏,躺床上写代码。。。纯属yy。。。

ps. 我越来越喜欢写注释了。。。好现象阿。。。Strongly bs 一下做Workflow Engine 文档的人,八百年没更新了8,靠,类结构改了不说,连函数名字都改了,ft。

又ps. 今天看了Star Gate Liar Liar Se7en Die Hard I 4部电影,最赞的当然是Se7en,然后是Liar Liar,两部片子在主线构思精妙,表演出众之外都有对世事的批判,入木三分。

再ps. 惊闻有人为06年应届生代办户口,收费250k rmb,成功后付款。上海户口果然值钱阿。。

6 条评论:

匿名 说...

护照?去哪里啊?

Frank.Wu 说...

某个盛产咖喱的地方。。

匿名 说...

印度?!去看肚皮舞去~~~

Frank.Wu 说...

oh my...
我又不是去度假的...

匿名 说...

还记得说好要给偶带啥回来不?~

Frank.Wu 说...

en,当然啥都不给你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