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5

Friends

终于把最后一集看掉了。本来一直忍着不看最后一集,因为不想看到这6个人分道扬镳,最近实在太闲,还是看掉了。chandle和monica的搬家是他们散伙的主要原因,毕竟6个人在一起是要有个窝的,center park咖啡馆和monica的家就是了。ross和rachel的结合属于顺应民心,毕竟谈了快4季的恋爱,还是ross从高中就开始暗恋的对象,临了还有了孩子,属于具备了一切该在一起的必要且充分条件。joye属于那种游戏人生的主,他的结局就是没有结局,也比较可以接受。最不舒服的就是pheabe嫁人,这个古灵精怪的女生一直是我最无法理解的人,但是最后居然很平淡很normal的嫁人了,虽然婚礼很有想法,但感觉这个婚礼是为了能在2集里解决掉而这么设定的,你看ross的婚礼和chendle的婚礼都差不多有1季长,牵强阿牵强。

看到他们6个人在咖啡馆窝在沙发里的时候总是想起laurance说过的,其实要是有一群朋友都单身一直在一起的话,谈不谈恋爱其实没有什么关系,谈恋爱是因为朋友都谈了,没人陪,只好自己也找个人陪。深以为然。

看rachel30岁生日那集好像正好是我生日附近,突然也有一种明悟得感觉,长大了,很多事不能随性而为,要考虑将来,考虑有没有前途,不能光现在爽就行。

看monica的11次举办thanks giving day的party,虽然每次都会有点闹剧但是最后都是6个人一起做在桌前,很温馨。控制欲和洁癖的代言人的monica很难想象高中时胖的能压死人。

看pheabe的那首smelly cat 的歌每次都让我想吐血,他是6个人里我最无法理解的,他老公在婚礼上的那句you are so wonderfully weird,让我深感同意。

看ross对rachel痴迷让我有点晕,作为一个PHD,怎么会不理智到分手的第一天就一夜情还被抓奸在床。。。而且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和自己最好的朋友,自己妹妹最好的朋友谈恋爱简直就是不理智到极点了。可能老美没有这句俗话8。。。

看joye那句how are you doing迷倒万千少女,让我深感无力。。。前6季完全靠chandle接济过活,莫名其妙的到最后成了肥皂剧明星,也许星路真的就是那么充满悬念8

看chandle辞职的时候真的让我感触很多,他在6个人里属于工作最稳定的收入最高的人,能满足monica的plan A婚礼就能看出这小子攒了多少钱,到最后更是一口气买下一栋别墅。。。作为6个人里最会搞笑的同志,整部片子的包袱几乎有一半出在他身上,童年的不幸,父母的怪异让他天生有一种自卑,从来不敢给女孩子回电话就是一大表现,好像在很早的时候pheabe有过一个心理学很猛的bf,对他的评价是用幽默来保护自己,非常一针见血。

ps. cs比赛输了,不过第一盘打得很爽,输就输在临时组队,根本没战术,靠枪法硬拼。对infono一点都不熟,可以说是死的莫名其妙。

3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rachel30岁生日那集好像正好是我生日附近,突然也有一种明悟得感觉,长大了,很多事不能随性而为,要考虑将来,考虑有没有前途,不能光现在爽就行。"
这就是你打算不恋爱直接结婚的原因?!?!

Frank.Wu 说...

...你到底在什么时候听说我要直接结婚的...公众场所注意措词同学...

匿名 说...

偶在看第三遍friends
pheobe咋看不能让人理解,然仔细体味一下会发现她是最“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