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1

百无聊赖的日子

收到了offer,领了三方协议,突然发现似乎生活没有动力了,课程设计也不想做,准备抄抄改改了事,今天的ebao的笔试也没去,躲在615看了一天的电影动画(ps. 冥王篇又开始了-o-)。开学的时候就开始为了offer奔波,经历了兴奋,失望,反省,悔恨,绝望,振作,等等的过程,某天突然收到了一份真正可以签的offer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没有目标了。
想起来一段故事:某个世界巨富曾经在一个演讲中说他刚开始创业的时候最大的愿望就是想要买一辆劳斯莱斯,于是奋啊奋啊的慢慢有了足够的钱买了,可是那个时候他根本没时间关心这种事。他的善解人意的太太在他某年生日的时候买了一辆送他。当时他欣喜若狂,感慨万千。两个月后,他突然发现劳斯莱斯也不过就这样,而他缺好像失去了什么一样,没有动力了。
他失去的就是目标,美国之所以没事找事的把中国当敌人就是要有一个激励自己的目标,人也只有有了目标才会上进。我是不是也该有下一个目标了?
offer有了,工作基本也不想再找了,可以开始熟悉熟悉将来要做的事情了。难得有师兄在trilogy里工作,不捞点内部消息实在对不起他了。

讲到trilogy,不知怎么的,怎么好像每个见到我的人都知道我的offer了。。。一个好久没见面的人网上见面居然称呼我Mr 14w。。。唉。。。
第一份工作的薪水除了真的拿钱之外估计更大的是虚荣8,就像高三的时候高考的分数,虽然大家都是进了一个班,但是分数高的就是觉的有面子。我也很荣幸的做了一回传说中的人物,多少体验了一把当名人的喜怒哀乐。

钱多就好吗?我问过自己看重trilogy什么。当时在offer dinner之前我真的一点也不知道trilogy给多少钱,也一直没问过师兄,就是面试的时候更emily jj闲聊时了解到trilogy的历史和目前在华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当时我就决定能拿到offer就去了。吸引我的是它的发展空间。几年内从28个人到400个人的发展空间。这是多少薪水也买不来的。还是那句话,30岁之前不为了钱而挑工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