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4

Trilogy Offer

相信所有大四找工作的xdjm们最大的愿望就是被一大早offer砸醒,小弟不才,今天如愿以偿一回:P
一大早被Emily的电话打醒,虽然昨晚跟那个印度大牛面试的时候觉得很顺(ps. 昨天看到他mm,老在电视里看到的印度mm哦),但是收到hr的电话,尤其是pphr的电话,特别还是给offer的pphr的电话实在是爽啊。。。。。
好了好了,再说下去我要被pk了,开始面经 O_o
ps. 依然不能泄漏题目,只谈方向和感想~

12月1日晚上去笔试,那个时候正好电院辩论队联合杯4强赛,还和mic商量是不是翘笔试去看师弟师妹们揉人,最后两个人一路jjww来中院笔试。。。残念。。。
当时笔试题感觉题目挺难的,第二题一开始就放弃了,最后10分钟写了个最通用的遍历算法,自己看着都恶心。。。(ps. 当时bbs上盛传hrjj很pp,考试的时候埋头做题没注意。。。)出来之后去听辩论赛结果,险胜。晚上和mic和hacking在debate版jjww,当时也就觉得重在参与,好坏是doors师兄强荐的单位,笔了再说。

12月2日中午11点半,我还在和周公辩论的时候手机响了,通知我下午去面试,然后很丢人的被听出在睡觉。。。jj说我声音萎靡。。。然后问我3点去还是5点去,考虑到当时衣衫不整,外加睡眠不足,另带头昏脑涨,选择5点去。挂了电话感慨trilogy效率之高。Rush回家换衣服,吃饭,偶遇doors学长于msn,聊了两句说可能会面到很晚,然后补了一顿下午茶。。。
冲到衡山宾馆,进门上了电梯,发现只到三楼。。。。下楼,在大堂看见同系的兄弟,一问已经二面。。。残念。。。被告知该宾馆结构匪夷,需坐一部出现在角落里的电梯到10楼后再徒步上一层至面试房间。。。残念ag。。。
进门看见师兄无数(看上去都是研究生),mm一个,然后从我后面传来了传说中的pphrjj的声音。。。残念3rd。。。等了无数长时间,跟jj八卦doors师兄(惊闻他们是一个办公室的)然后被一个美国人带出房间,一路上聊了一些简历上的东西,再次体会了该宾馆的结构匪夷后到达他的房间。坐下开始做题,内容为***********************,很快想出一个解法,pass,然后开始要我make it more effcient,然后抓耳挠腮,面红耳赤,无数郁闷。。。
挤牙膏一样的挤出一个算法后(建议:一定要和面试官交流,告诉他你的每一个想法,他会给你提示和建议的,千万不要埋头写,这样其实他会很不爽),老美很nice的问我还有没有问题,我就问他我挤出来的算法是不是最优解,然后我们又坐下开始侃。。。(让我无比后悔的问题。。简直是自己嘲笑自己的口语。。。)最后给了张他的名片说要是我想出更好的算法可以给他写email。(物品:名片 得到)得知大牛叫Rohit Namjoshi。
回jj的房间,被告知明天来二面,当时我就一愣。。。然后say goodbye to Rohit,然后他居然说not goodbye,it's see u tomorrow。。。
晚上又偶遇doors师兄,被告知Rohit无比轻松的从MIT的PHD全A毕业。。。无数寒。。。残念4th。然后得到jj的手机和名字,hoho。

12月3日,一大早爬起来rush到东华挤啊挤啊的过了一个上午,收到jj电话让我五点去正大1533面试,rush回家换衣服,然后rush到复旦的正大管理中心,突然发现那里没有15楼。。。一个电话a到jj手机(还好昨天敲到了。。。残念5th。。。),原来不是正大是光大。。。冲到光大会展中心后jj说:呦,你来啦。。。。当时就有撞墙的冲动。。。。
在那里看到一个se的bb,一个信安的bb(mm)还有一个ss,然后带我实习批我.net作业的ssgg面试完了进来,然后被jj告知回家等电话or email。我跟了句prefer电话。。。开始再一次的无数长等待,跟jj乱侃,得知2号晚上和3号早上共发了6个offer,一个复旦,一个华师mm,剩下都是交大。当时就开始算计,一共招40个人,浙大招了8个,然后又发了6个,还剩26个。。。嗯嗯,数分没白学,算的真清楚。。。。。。。。。。
啃了个鸡腿后发现自己成了最后一个还在等的人,这时候,另外一个hrjj推门而入,被告知今天是pphrjj的生日。。。。。。。。。。。。。。。。。。。。。。。。。然后开始大学4年历史上最高男女比的乱侃。。。
面试的人碌碌续续的回来,房间里开始充满E文,由于我要等另一个出去吃饭的面试官(ps. trilogy的规则是两轮面试由两个面试官面,好像是一个印度的一个美国的(又ps. 印度口音的E文很有特点。。。),如果第一个就out了你,你就gg了,要是两个面试官的意见不一致,那么就需要三面(又ps. 那个se的bb就是今天被拉来三面的))。最后,当他们开始布置生日蛋糕的时候,偶的面试官终于出现了。。。oh,my god。。。他真高。。。绝对190+,无比瘦,那身材。。。残念6th。。。
到了他的房间后他开门进里屋和他mm开印度语。。。偶瞄了一眼。。。电视上常看见,今天算是看见活的了。。。然后坐下,和上次一样,给张纸,出个题,内容为*********************,这次还好,没有效率问题,解的出就是解的出,不行就是gg。。。一上来思路错了,还好跟面试官交流算法的时候他就说不对,赶紧换方向(一定要交流啊!!!)。最后很顺的做完,面试官看上去挺满意,跟我说了另一种解法。虚心受教。。。继续bs自己E文。。。(ps. 我个人觉得他很high的原因是我是最后一个,又做的挺快,然后他好早点去和他mm #¥%……※×)回到jj的房间发现不在。。。oh。。。我的伞还在里面。。。残念7th。。。

今天一早被jj的电话offer砸醒,睡不着了,上来罗嗦。

在此特别鸣谢这个学期给我和615的兄弟们莫大帮助的Rhein,祝slientWing和mic还有所有考研的兄弟们考研成功,虫子留在ge,hacking和其他找工作的兄弟跟我一样被offer砸醒,o3么。。。早日毕业8。。。还有电院辩论队3联冠~

好了,兴奋期过了,继续睡觉。。zzzzzz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