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2

婚嫁

今天某个jk女跟我讨论嫁人的问题。。唉,我现在越来越感觉到交大真的不适合女孩子来读。。。动不动就说将来嫁人的时候老公会多么多么有钱,多么多么优秀,多么多么疼她。。。天。。。这么好的男人满足一条就有人抢了别说三条了,别人凭什么要她!!俨然好男人就该围着她让他挑选的样子。

大三的时候在水源的love版上看到过一个帖子,说的是浙大的一对couple毕业后同居。然后男生努力工作,努力家务,努力照顾女友,努力满足自己称诺过的一切东西。有一天那个男生升职了,发现自己实在是太忙了,于是招女友商量能不能家务一人一半,女孩子傲慢的拒绝了,理由是你还养不起我就要我做家务啊!!你当初的称诺哪??于是男生继续奋着。慢慢的他发现周围的couple们的日子好像和自己的完全不一样,自己的一个下属的女友经常下班来接他一起回去,时不时有些温馨的小动作,可自己却好像只有在花钱花心血的时候才有女朋友。终于有一天男生在沉默中爆发了,导火索我已经记不清了,那天男生收拾了自己的东西夺门而出,把自己苦心经营的曾经的爱巢留给了女孩,开始了新的生活,然后写了这个帖子。

看完这片帖子的时候我便决定了不在交大谈恋爱了,因为在这样一个畸形的小环境里成长的恋爱必然是畸形的。女生的稀缺决定了他们的自我价值定位偏移,男生的富余注定了自身定位的廉价。当这样的爱情走出了校门的那一瞬间,他们将面对一个平衡的社会,一个男性为主导的社会(有些偏激了貌似。。。)。在交大这样女生资源稀缺的地方仍然能有女友的男人必然不会太差,他们走向社会后必然在一个很高的起点,这样的男生必然是抢手的;而女孩子们呢,高学历的女性普遍婚姻不幸福,原因大家都明白,4年在交大这种娇生惯养出来的小姐脾气更是注定了没人喜欢。分手几乎是必然的了。上文中提到的那对浙大的couple的分手我觉得就是一个典型案例,用句时髦的话讲,那个女孩不懂珍惜。只有付出没有收获的爱情只可能长久存在于小说中,再好脾气的男人也有暴怒的时候。
记的那个时候版上讨论他们分手的原因,印象最后的结论是那个男的有钱了有想法了变坏了,我觉得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分手,相信几年后后悔肯定是那个女孩,而男孩只可能会想自己应该更早的结束这段感情。

昨天偶遇新婚的jj于qq,谈及我的婚嫁问题,她的结论很明确,在这方面男性占了绝对优势,40岁的成功男人N婚找个20来岁的大学生屡见不鲜,没见过40来岁的女强人有嫁的掉的。更是感慨学校里那些女孩哪来的如此傲气。。。

以上观点纯属本人无聊感慨,交大女生不能一棒子打死,贤良温柔者必然有之,各位有lp的兄弟一笑而过即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