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6

我的大学——游戏篇

学计算机的,名正言顺的可以配电脑,不打游戏岂不是愧对鼠标键盘!!!

说是大一打游戏,其实什么时候都没停过,大游戏小游戏休闲游戏,五花八门,玲玲种种,填满了我们cs人的课余生活。套用某猥琐男的名言:在没有女人的大学里,不打游戏何以度日。

大一刚进学校的时候,我们都还是乖孩子,每天成群结队的去上课,自修,讨论作业。时间一长,一个个禽兽都原形毕露了。有几个不甘寂寞,在这个满天繁星万里无云的天空里愣是拉了一片自己的云彩甜甜蜜蜜去了;有几个面向研究生的,继续上课,自修,做作业,孤独单调却充实满足;剩下的就是我们这群老师眼里的败类了,开始混迹于网吧,每天N个小时都在打游戏。记得一开始是打得疯狂坦克,一群人其乐融融,老土、甲壳虫是我们的最爱。那个时候网吧里的人不多,什么时候去都有机器,每天也就打上两三个小时,然后一群人一起去吃饭,看书。后来到了大一的下半学期,网吧里人开始多了,疯狂坦克也开始收费了,于是一群人转战cs。当时cs还很热,属于走进网吧一抬眼满世界都是在打cs那种。我那个时候只会打quake,养成的习惯就是开枪的时候要跳,结果被人虐杀,laurance看不过去了,开始和tiny两人轮训我。说是轮训,其实就是与其看我被别人揉不如自己揉,一开始是两个人用刀和雷和我打,那个时候有一次通宵在快克好像,里面的cs版本很奇怪,扔雷的时候会喊:包子热的,于是我被无数包子炸上天,这也是我的手枪比大枪猛地主要原因,被揉得没钱买大枪。那个时候真的是像水木的广告词:不是在水木,就是在去水木的路上。每天要花掉10+块钱在网吧,也就是要打5+个小时一天。

大二了,原来混迹网吧的队伍只剩下我,laurance,tiny三人了,我们常常是早上起来背着书包骑着车到了教室门口,一拐弯接着走就出了校门,然后在网吧看到我们中的另一个甚至是另两个正坐在那里。那段时候开始打网游,仙境传说,我和tiny两个人,从公测开始打,他混得比我早,用个猎人带我的小法师,杀蜈蚣,打钟怪。一直打到收费,我们开始挂机,我的法师自己亲手练到74级,虽然技能加的不是很理想,但是一直舍不得删掉。那个时候laurance很惨,cs没什么人打了,在那里打打魔兽,看看电影。现在想来后来他去谈恋爱多少也有点被我们冷落的原因在里面。大二下是我们计算机四年课程最少的一个学期,就在那个学期,tiny拿到了第一个退学警告。那个时候laurance同学开始神出鬼没,整天看不到人,我们也开始不怎么去网吧了,我开始混迹于615,魔兽RPG是主要娱乐项目,3c 36.0 sjtu版到现在记忆犹新。那个时候大熊总是选老头,我选恶魔猎手,猴子选虎妞,虫子选老鹿,我们4个人经常在浩方上开黑店,所到之处,无往不利。

大三了,laurance同学继续消失,我和tiny两个人继续玩RO,我电脑搬来了,开始24小时挂机,装备是有了,钱也富裕了,可是却一点也没有当初自己玩得时候的充实感。那个时候好像正好是姚明进入NBA那年,NBA2005里第一次有了中国人,我也凑一把热闹,开始玩NBA,不过我选姚明不是因为他是中国人,而是因为他便宜,整个联盟中锋里他是性价比最高的。当然,615仍然是我去的最多的地方,跟他们寝室所有人都混熟了,开始戏称自己是615第五人。魔兽RPG仍然是主要娱乐项目,hero seige红极一时,很多个晚上都是玩到三四点钟,在当时还是算很晚的。大三下,tiny同学不幸被fire了,我也不再玩RO,其间虽然装装删删好多次,最后还是放下了。cs的课业的确是很重的,整个大三被大作业的阴影笼罩着,也就是打打两个小时一盘的RPG了。

大四了,天亮了。虽然大作业离我们远去,但我们并没有改变晚睡晚起的习惯,虽说课表上多少还有几节课,实习,面试,考研成了我们最好的逃课理由。不过到了那个时候,学校里经常人员不齐,原因也的确是实习,面试,考研。我也忙于找工作,游戏时间被上bbs看信息和收邮件做OQ取代,那个时候真的很累,打不动那种伤心劳神的游戏,打打comic上的那些小游戏成了我主要的游戏生活。猴子迷上了qq游戏,一开始打泡泡龙,后来是俄罗斯方块,后来是和猪头一起下军旗,每天两个人出去自修回来都要下两盘再睡,再后来是围棋。那段时间跟616里住进了一代名人rxmeng,我们在认识到他老人家kof水平之高后,开始拜师学艺,大熊更是神的各中精髓,俨然一代大家了。艰难困苦的大四上过去后,大家一个个都有了理想的出路,考研的考上了,找工作的找到了,于是游戏又成了我们的主要生活内容,5楼的兄弟们开始打一个RPG地图叫DOTA,我们一起开黑店。从被人踢馆到独孤求败,再一次证明了cs人的学习能力是惊人的。

以上,回顾了我和我身边的人四年来的游戏生活。

小时候写作文,老师说要首尾呼应,个么,结尾再套用一下某猥琐男的名言:女人和游戏都是消磨时间的好方法,不同之处在于前者投入了时间不一定有回报,后者投入就一定有。

7 条评论:

匿名 说...

"女人和游戏都是消磨时间的好方法,不同之处在于前者投入了时间不一定有回报,后者投入就一定有"

首先要说的是,女人不是拿来消磨时间的方法,两者不应该拿来对比~所以以下就当你是拿恋爱和游戏来对比好了,想你应该也是那个意思。

其次,回报是不应该从表面看的。

我不知道你所谓游戏一定得到的回报是指什么,难道是如何能够把狙甩的漂亮,RO里面人物等级多高,打到了多少卡片,WC3可以一人抄几家insane么?

游戏,就索那浮云~~任凭你在虚拟世界得到多高的成就,站出来看看你又能得到什么呢?我玩魔力宝贝,我的主号传教士当初曾是整个服务器里等级最高的,在那里我也有我的帮派,很多兄弟姐妹,但是走出来再看看这些什么都不是。魔兽我的水平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但是在俺们学校游戏界也算是小有名气的,可是打的好能当饭吃嘛?中国又不是欧洲,韩国,做职业玩家最后怎一个惨字了得。做了好几年游戏版斑竹了,因为游戏荒废学业的游戏达人倒是看过不少。不要说你因此得到了一票朋友,做别的事情也一样可以得到的~

再说说感情。

相比之下,一段最后没有修成正果的感情,虽然乍看之下什么回报都没有,但是有时候,那些让你受益的并不是最后有个皆大欢喜的结果,而是在追求这个结果的过程中,自己也在不知不觉中收获了,成长了。这是非常可贵的。谁说一个在感情中的失败者一定是输掉了全部?也许,他得到的才是真正的财富呢。

站在一个较高的角度来看,能让自己成长的东西才可谓之“回报”,这种东西游戏绝对不可能给,而经营一段感情却有可能得到。

以上,随便写写而已。

Frank.Wu 说...

所谓打游戏的回报就是那个圈子,每个游戏都有一群一起打得人,那才是我所说的回报。当游戏成为交际手段的一种,甚至是主要交际手段的时候,回报是相当可观的。做别的事当然可以得到,但是谈恋爱好像得不到8。谈得孤家寡人的倒是见过不少。

至于浮云么,人生本来就是浮云,区别就是浮的高一点久一点,对别的云影响大一点。

以上纯水,打游戏去咯。

匿名 说...

快速浏览之后最抓我眼球的就是最后一段。
当然,我不赞成~~~
游戏真的没啥意思~~
恋爱却很有意思~~

哈哈 没别的意思~~
随便看看,随便说说~~

匿名 说...

嗯~小仙所言极是~

匿名 说...

所谓打游戏的回报就是那个圈子,每个游戏都有一群一起打得人,那才是我所说的回报。

你觉得这样的回报是你投入了就肯定能有的么?一起玩个几年的CS以后就一定铁了么?

Frank.Wu 说...

。。。好了再下去就是互相拍砖了。。。到此打住,大家意思到了就行了。继续写回忆录。。。

匿名 说...

哇哈哈哈~
其实俺就是来T馆DI……
终于被发现了喏~~